一只圆圆儿

🐕

小豆丁饲养笔记

久等了哈哈哈

光与五只

一些崽崽

都是小故事,看个开心!

今天是母亲节,大家一定要跟妈妈说母亲节快乐哦!

欢迎捉虫







萧逸


“一,二,三,四。”你拨了四颗柠檬糖到小丫头面前,“这周的,吃完就没有了哦。”

“妈妈……”小丫头委屈巴巴地握紧了四颗糖,指了指萧逸,“为什么爸爸有那么多?”

“当然是因为我更听妈妈的话。”萧逸故意颠了颠手里的一把糖,包装袋发出悉悉索索的摩擦声。

是了。

昨天小渝和萧小三在家里追逐打闹,打碎了一只花瓶,还试图瞒住你。

你生气的不是她打碎花瓶,而是她想撒谎瞒你。

“……爸爸大坏蛋!”小渝撅着嘴跑回自己房间。

“你还逗她!”你瞪了一眼萧逸。

“哪儿舍得呀,就这么一个宝贝丫头。”萧逸走过来搂了一下你,“放心。”

他走到小渝房门口,敲了敲门,“小渝,走喽,爸爸带你去坐旋转木马。”


小丫头来来回回做了三次旋转木马才被哄开心。

“接下来想去哪里玩?”萧逸牵着宝贝女儿的手,低头问。

“嗯……”小渝偏头往前走几步,“啊!”

她看到了一个卖棉花糖的爷爷。

小朋友对棉花糖这样的东西当然没有抵抗力。

“爸爸……我想吃棉花糖……”小渝揪揪萧逸的衣角,大眼睛渴求地眨了眨,软软糯糯地说。

“唔……棉花糖……”萧逸假装思索了一会儿,“可是妈妈说这周的糖只有四颗。”

“那个糖……跟这个糖不一样嘛……”小丫头别扭地嘀咕。

“行,爸爸给你买棉花糖。”萧逸蹲下来,把小丫头的头发整理整理,“但是你要答应爸爸,以后什么事情都不能撒谎,哪怕犯了错误,知道吗?”

“嗯!”小渝点点头。

“还有,不能让妈妈生气。”萧逸点点小丫头的鼻尖,“去吧,小宝贝,挑一个自己喜欢的。”








陆沉


“啊……”小丫头坐在床上打了个哈欠,“妈妈——”

“妈妈今天不在家哦。”陆沉门外走进来,握着门把手,声音很温柔,“小公主可以起床了吗?”

“好的……唔……”小丫头揉揉眼睛,随后张开双臂,“爸爸……抱……”

“走,爸爸抱瑄瑄去刷牙。”陆沉把小朋友抱起来,宠溺地捏捏小脸蛋。


瑄瑄换完衣服还没有怎么清醒,坐在餐桌前揉鼻子,“爸爸……梳头发……”

陆沉一愣,但还是去拿了梳子和发圈。

他只看过,但没有真的梳过。

小丫头的头发软软的,刚刚起来有点乱糟糟的。

“爸爸,我要编辫子。”小丫头提出要求。

“好,爸爸试试看。”陆沉一口答应。

嗯……这样?

陆沉把发圈绑在辫子上,在头发上夹了一个蝴蝶结,去拿了镜子。

其实扎得有点歪,还有几绺碎发漏在外面。

“好像扎的不是很好。”陆沉歉意地笑了笑。

“没关系啦。”小丫头晃晃脑袋,笑得甜甜的,“我不嫌弃,爸爸好厉害。”









齐司礼


“齐樾,你如果不想吃,就回自己房间。”齐司礼停了手里的筷子,看着对面的小狐狸说。

齐樾小朋友气鼓鼓地戳了戳碗里的饭,雪白的小脸皱巴巴的。

事情是这样的。

你今天下午有个活动,大狐狸和小狐狸都帮你选了香水,谁也不让谁,都想让你用自己选的。

“那……我今天用小樾的,明天用77的?”你征询地看一眼齐司礼。

齐司礼可能跟自己儿子较上劲了,立马否决,“不行。”

你又转向另一边的小狐狸,“那……”

“不要,妈妈要用我选的。”小狐狸严肃地点点头。

现在就一直僵持着。


吃完饭你回到房间里,摆弄着两瓶香水。

门“啪嗒”一声开了,从门缝里窜进来一只小狐狸,雪白雪白的。

他轻巧地趴进你怀里,舒服地蜷起来,变成一个毛茸茸的球,小尾巴挠挠你的手腕。

门缝再一次变大,是齐司礼进来了。

他本来要说话,忽然瞥见你怀里的雪白团子,又冷哼一声走了。

作为狐狸行为研究专家,你里面懂了。

自家大狐狸是因为收到冷落了,不高兴了。

好吧。

你觉得有点好笑,儿子的醋也吃。

等小狐狸睡着了,你把儿子轻轻放在床上,然后赶快去哄大的那只。

你生气啦?”你探头试探着问。


“没有。”齐司礼语气僵硬。

“喔,我懂了。”你“吧唧”一口亲在他侧脸,“那就是吃醋了。”

“……胡说什么。”齐司礼低咳两声,耳尖一片通红。


至于后来对于香水呢,你采取了一个相对公平的方法——猜拳。

齐司礼略胜一筹,并且颇为得意地在儿子面前暗戳戳炫耀了。

小狐狸立马委屈地要哭。

后来还是你哄了好久——晚上陪小狐狸睡了。

齐司礼体验了一个人睡的感觉,当然没睡好。

应该是亏了。






查理苏


“妈妈!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查啾啾小朋友叉腰,悄咪咪地示意你靠过来。

“什么?”你好笑地看着自家儿子。

“我有喜欢的人了!”查小豆丁得意地说。

你感觉很惊讶。

这么小一只小豆丁,喜……喜欢的人?

“你确定?”你问查啾啾,得来对方一个非常非常肯定的点头。


“他说什么?”查理苏从后面环住你的腰。

“他……有喜欢的人了。”你朝查理苏说。

“喜欢的人?”查理苏一愣,随后说,“查昀意不愧是我查理苏和你的儿子。”

“哎呀,你正经一点。”你嗔怪地捶了一下他。

“好了好了,下次看看我的未来儿媳——”查理苏思索一下,“是这么叫吧?”

“什么呀,他才多大。”你心里也对这个把自己儿子迷得神魂颠倒的小姑娘好奇。


你去幼儿园参加一个活动,就想顺道看一看是哪个小姑娘。

结果一进幼儿园就看到自家儿子围在一个小姑娘旁边。

小姑娘穿着漂亮的小裙子,很可爱,就是可能有点害怕,一直躲查啾啾。

“小昀!”你喊儿子。

“啊,妈妈!”查啾啾跑过来,“妈妈,我带你看我喜欢的人。”

“我已经看到啦。”你无奈地点点头,“小姑娘很漂亮。但是你别老是围着人小姑娘转,你看看她都害怕你。”

查啾啾愣愣,有点伤心地“噢”了一声。


你牵着查啾啾出了幼儿园,查理苏停在路边。

查理苏看着儿子垂头丧气的样子问,“这是怎么了,怎么苦着一张脸?”

“被喜欢的小姑娘拒绝了呗。”你打趣着说。

“喔,这么可怜。”查理苏蹲下来按住查啾啾的肩膀。

查啾啾委委屈屈地抬眼。

“爸爸跟你说,喜欢是件深奥的事情。”查理苏认真地说,“可能你现在还不理解,但是爸爸希望你的喜欢是一件长久的事情,而不是三分钟热度。”

查啾啾似懂非懂地歪歪脑袋。

“没关系,现在不明白也没事。爸爸以前也不会的。”查理苏摸摸儿子的头发。

“不过……”查理苏突然话锋一转,“被小姑娘拒绝了就这么伤心?这可不行啊,做人要有毅力,我来讲讲我和你妈妈的故事……”






夏鸣星


“姐姐,今天好累啊……”汤圆委屈巴巴地靠到你肩上,“手好酸,姐姐帮我揉揉。”

“你呀……”你先点点他的脑袋,随后帮他揉揉手臂。

“好了吗?”

“嗯~没有,再……”

门被敲响,但是声音很小,可怜兮兮的感觉。

“他不是睡着了吗?!”夏鸣星小声地咬牙切齿。

打扰我们二人世界!

你下床去开门。

夏小宁小朋友抱着自己的汤圆团子抱枕,光着两只小脚,头埋得低低的。

“怎么啦?”你蹲下来,摸摸他的小脑袋。

“妈妈,我做噩梦了……”宁宁可怜地抱紧抱枕,“我可以和妈妈睡吗?”

“不行!”夏鸣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你身后,抱住你的腰,“男孩子要学会坚强,不能什么事都找妈妈。”

“可是妈妈……我……害怕……”宁宁瘪嘴,委屈地快要哭了。

在你眼里,这简直和某只汤圆一模一样。

汤圆小时候可是个小哭包。

“哎呀,好吧好吧……那你睡我们房间?”你抱抱儿子问。

“妈妈,我不想和爸爸一起睡。”宁宁压低的声音,趴在你肩膀上小声说。

夏鸣星:???

“夏既宁小朋友,做人不能这么不厚道!”夏鸣星按住宁宁的脑袋,想把他推开。

“妈妈……爸爸凶我……”宁宁揪住你的衣服,晃了晃。

“嘿!你这小子!”夏鸣星愣住了,朝宁宁挥挥拳头。

“好吧,那我们去你房间。”你抱起宁宁,转头对夏鸣星说,“汤圆,委屈你一下下哦。”

然后比了个口型,“等我——我马上回来——”

夏鸣星咬牙切齿,看着你们远去的背影。

而趴在你肩膀上的宁宁小朋友抬起脑袋看了一眼爸爸,变本加厉地往妈妈怀里拱了拱。

……可!恶!臭小子!

汤圆想了想,跑回床上抱着被子,蜷成一团,有点可怜。

不过还是乖乖等你回来。





_end





全文3k字,应该挺长了吧!



评论(4)

热度(23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